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崔峥岭调研创卫复审和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3-03-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3月22日,副市长崔峥岭带队深入忻州城区部分城中村、老旧小区、酒店、超市,调研督导创卫复审和食品安全工作。市卫健委、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和忻府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崔峥岭一行先后来到樊野村、日杂小区、匡村、健康西街便民市场、秀容宴、九源新村大街便民市场、泛华大酒店、华美超市团结街店、美特好超市,检查创卫复审和食品安全相关要求落实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并提出督导意见。 

  崔峥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对照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各项标准,列出任务清单、整改清单,迅速行动,查漏补缺。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举措,在健全体制机制上动脑筋,在常态化管理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全民知晓、支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督促指导,各有关部门要紧盯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健康舒心。要以创卫复审为契机,着力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提升食品本质安全水平,积极营造更加干净、整洁、优美、健康的生活环境,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长长久久的创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