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政府专题研究国土空间规划

  时间:2023-03-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3月23日,市政府召开国土空间规划汇报会,副市长耿鹏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及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城市风貌、产业发展、城乡融合、生态环境等进行深入讨论,并就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耿鹏鹏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聚焦打造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定位,突出国土空间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约束性,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功能定位,统筹资源环境承载能力,高标准编制规划。要坚持“开门编规划”,广泛听取市直单位、各县(市、区)政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智慧。要注重突出规范性,结合各级各类规划,对名词和术语进行规范统一,体现国土空间规划的严肃性,充分发挥规划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