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副市长耿鹏鹏一行深入位于原平市的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运行、产业布局等情况,详细听取企业诉求,与企业共商做大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路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及原平市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汇报了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及需要协调解决事项。

  耿鹏鹏强调,政府和企业要双向发力、凝聚合力,加强沟通对接,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属地政府要把企业发展诉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推动本地企业与更多骨干企业并肩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凝聚产业集群,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大力培育壮大“链主”企业,支持鼓励属地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在生态环境、降本增效、科技创新等方面下大功夫,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引领推动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