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李建国与山西传媒学院吴刚李伟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3-02-0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与来忻考察的山西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吴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伟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地校合作、加快推进影视教育项目实施进行深入交流对接。山西传媒学院副院长管晓刚、山西电影学院执行院长魏晓军、副市长李硕、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李建国感谢吴刚一行深入忻州实地考察对接项目。他说,当前忻州正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时机,人心思干、人心思进氛围浓厚。忻州有着非常丰厚的自然、历史、人文资源禀赋,通过弘扬文化、艺术展示等方式,促进资源价值化,是实现“两个转型”的具体途径。忻州市和山西传媒学院要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围绕共同目标,深度对接洽谈,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好教育项目,具体推进项目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办出效果、结出成果,真正可持续且长久发展下去。双方要组建专班精准对接,明确节点高效推进,实质性加快落实。市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协同推进项目实施,切实根据办学要求和产业事业延伸拓展需要,在硬件提升和软件配套上及时对接保障,共同抓住机遇推动忻州文化教育产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吴刚一行对忻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校合作、不遗余力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表示钦佩。他们表示,山西传媒学院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准确定位、科学规划、持久推进,切实为山西唯一同时拥有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资源的忻州市注入文旅融合共生的内涵,切实找准忻州城市布局与学院发展的契合点,通过深化合作,在实现学院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目标的同时,通过影视文化的辐射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助力提升忻州的文化软实力,提高忻州的影响力。 

  会谈前,吴刚一行实地考察了忻州城区新建南路忻州师院南校区的场地、建筑和各类设施设备情况。南校区与忻州古城的商业闹市区相邻,百余亩校园内,教学、餐宿、运动等功能区域分布清晰,桃、杏、柳、槐、松、柏、核等百余种几十年树龄的植被生长繁茂,尤其是北方稀少的成片绿竹更是吸引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