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五届忻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已完成对12个被巡察党组织的进驻

  时间:2022-09-2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五届忻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已完成对12个被巡察党组织的进驻
2022年09月21日 09时26分   忻州日报
 

近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五届忻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已完成对12个被巡察党组织的进驻。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良,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分别参加被巡察党组织巡察进驻动员会。

经市委批准,从2022年9月中旬至12月中旬,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城管局、市水利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市人防办9个市直单位党组进行常规巡察;对忻府区、五台县、静乐县3个县级人民法院党组进行提级巡察。

本轮巡察将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扎实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治理能力,更好担负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重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加强巡察监督,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清廉忻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本轮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接受巡察,大力支持巡察,主动配合巡察,真正把接受巡察的过程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深化管党治党的过程,转化为投身改革事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被巡察党组织表示,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高质高效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同时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巡察期间设有专门联系电话、巡察意见箱和专用邮政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忻纪宣)

五届忻州市委第三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undefined 

(责任编辑:卢相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