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市政府专题研究牧马河生态公园、太忻大道、东环路项目

  时间:2022-08-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8月14日,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和研究牧马河生态公园、太忻大道服务区、东环路绿化方案及推进工作。副市长耿鹏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城建总指挥部及牧马河项目专班、太忻大道项目、东环路项目负责人及相关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

  耿鹏鹏指出,牧马河生态公园、太忻大道、东环路建设工程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的标志性工程,各单位要紧紧围绕“9·30”竣工通车的目标,进一步完善优化推进方案,确保各项建设工程如期完成。

  耿鹏鹏强调,各项目部及设计单位近期围绕绿化设计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要结合各方建议对绿化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一要突出自然生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充分利用现有地形地貌,运用微干预、微蓄水等自然手法,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之“肺”。二要突出绿色低碳,在结构形式、材料选择、用能方式、建造方式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深化,着力建设近零能耗建筑。三要运用最先进理念、最简约方式推进设计实施,建设最精致的景观,着力打造现代化地标性建筑,建设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