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5-2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会议会场(张存良 摄 

  5月18日,忻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优秀青年代表分享青春故事,畅谈学习感受和深刻认识。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主持会议。副市长贾玲香出席会议。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广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寄望青年,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重要发展,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林武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团员青年的关怀关心,为全省青年工作发展指明了具体路径、明确了行动指南。站在党的青年运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全省共青团工作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希望要求上来,自觉汲取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历史经验,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在继承中发展、在接续中奋进,与时俱进、知重负重,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坚持为党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打造组织带动青年建功立业的先锋力量。要倾情服务青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激发全市各级团组织的活力和潜能。 

  朱晓东强调,当前,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不断汇聚、潜能不断释放,有发展的机遇、发展的特色、发展的空间及发展的区位等优势,真正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窗口期。省委省政府提出全力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市委市政府及时作出“一个牵引、六大突破”的总体工作安排,忻州发展已经进入了快车道。下一步就是要抓住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用好用足政策机遇,主动对接太原、对接雄安、对接京津冀,让忻州的产业越来越兴、人气越来越旺,让忻州越来越有吸引力,成为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富有特色、富有魅力的精品城市。广大团员青年承载着忻州的希望和未来,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大青年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必须认清时势、抓住机遇,躬身入局、投身实践。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努力提升素质;立德修身,锤炼高尚品格;奋勇担当,积极锐意进取。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郭奔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全面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团的引领力;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强化团的组织力;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团的服务力。要真正把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的磅礴力量。 

  会上,团市委书记和“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全国优秀共青团委”获奖集体负责人、创业青年、少先队工作者、青年人才、青年志愿者等作了发言。我市获得全国“两红两优”“山西青年五四奖章”“山西青年五四奖状”、山西“两红两优”荣誉代表和团干部、青联委员及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