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朱晓东李建国调研城建重点工程并现场办公

  时间:2022-01-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朱晓东李建国在龙岗二期安置房项目调研  (范涛  摄) 

  1月26日,市委书记朱晓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调研忻州城区今年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并就推进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市领导张宇光、崔向松、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道路是城市的骨架和血脉,是构建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环境和城市功能的基础。东环路及相关路网建设正在稳步推进,管网敷设、桥涵架设将进一步降低铁路线对城市的分割,逐步完善城东片区城市功能。佛光路、老年公寓配套道路等新建道路,将为市民工作生活带来更多便利。通岗路、公园东街部分路段雨污分流工程,将提升城市街巷管网综合承载能力。 

  龙岗二期安置房项目的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均已完工,项目同时配建有公租房,为大规模城市建设征迁和各类人才在忻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雁门小学和第十四中学的建设准备基本就绪,高级技工学校新建教学楼、宿舍楼等即将开工,将与已建成的实训基地共同组成现代化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城投综合服务大楼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即将具备使用条件。拟建的人防基本指挥所、城区公交总站等工程,将进一步充实公共基础设施,完善城市综合功能。 

  市博物馆布展已完成,进入馆内,忻州从远古徐徐走来。中华长城博物馆(园)项目区内,基坑开挖就绪,正在进行打桩工程。定位为演艺展示功能的忻州古城四期打磨巷片区(包括原石狼巷)内,各类建筑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仿古风格的古城消防队建筑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古城消防安全将进一步得到保障。云中河畔的云沐酒店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云栖酒店已具备接待功能,云中河景区配套服务设施有了质的提升。 

  调研期间,朱晓东、李建国实地察看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规划汇报,现场办公解决困难和问题。指出,经过连续多年的新建或改扩建,忻州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推进城市建设是一个长久的过程,需要立足实际,需要着眼民生,更需要久久为功。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推动常态长效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城市外在“颜值”和内在“气质”。要梳理总结历年城市建设中形成的好措施好办法,在机制和体制上创新,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要把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全力帮助支持为忻州城市建设提档升级作出贡献的企业项目,真正让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在忻州见到实效。要加大金融支持城市建设的力度,加大全社会参与城市建设的力度,让城市的管理水平与城市规模的扩大同步跟进。强调,提升城市品质,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新建道路等设施要学习雄安新区理念,管网设计要前瞻,天上地面地下要同步考虑,把能想到的和能做到的充分结合起来。要在城市服务功能和管理细节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城市服务品质。城市产业发展要坚持市场化理念,要实打实靠需求去拉动消费。要紧紧抓住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全面提升城市的软硬件设施,让各类市场主体、各种产业项目在忻州遍地开花,让选择忻州、投资忻州的客商生活好生意畅,让中意忻州的各类人才有用武之地,让忻州在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的重要走廊建设中、在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的打造中大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