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五督导组忻州督导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2-01-2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21日,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五督导组忻州督导反馈会召开。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五督导组组长景世民通报了督导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耿鹏鹏出席。市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对我市一年来的乡村振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有突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忻州市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加快美丽乡村发展步伐,推动忻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郭奔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此次督导反馈会作为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质量再提升的有利契机,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机遇意识、借势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主动认账领账,从思想上紧迫起来,在行动上担当起来。要坚持真改实改,推动工作基础再夯实,做到深挖细究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闭环销号抓整改,切实将督导组的相关要求转化为忻州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同时要持续苦干实干,助力乡村振兴再提速,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的总思路,聚焦“一引四突出、三稳四着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