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省政府安委办来忻州市考核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时间:2022-01-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17日至20日,以省政府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郭虎银为组长的省政府第三考核组来到我市,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原平市、代县的部分单位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全面考核了我市2021年度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18日上午召开了考核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汇报了2021年度我市安全生产、消防、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情况。市政府安委办,市教育、工信、公安、气象及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会。 

  赵新年在汇报中指出,2021年,忻州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他表示,2022年,我市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全面查漏补缺、务实创新,围绕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部门、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和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考核组对我市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郭虎银指出,忻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扛起防风险保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两会”、春节期间全市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