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21日上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继续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审查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市委书记朱晓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兰军等列席会议。 

  王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实事求是、务实创新的好报告。一是政治站位高。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二是紧密结合山西实际。报告设立的目标任务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三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报告处处体现出改革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理念创新。四是重视市场主体作用。报告就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五是充满为民情怀,关心关注民生福祉。报告具体提出12件为民实事,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思想。六是报告用一个段落重点论述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忻州迎来了重大机遇,备受全省关注,全省人民正以前所未有的热情迎接历史交付的重任。 

  会上,李高山、贾雪峰、李效玲、李德刚等代表也相继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进一步具体化。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围绕今年工作十个领域作了安排部署,特别是关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部署,为忻州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忻州要围绕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制定好忻州的发展指标,稳中求进,高标准、严要求,把握政策机遇,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忻州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