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代表团分别举行分组会议和全团会议

  时间:2022-01-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22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分别举行分组会议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副省长汤志平参加分组会议。市委书记朱晓东参加审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参加审议并主持全团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参加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兰军等列席会议。 

  郑连生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彰显了山西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职能和重要地位,体现了省人大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自觉和担当。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彰显了政法机关的政治性特征,体现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 

  汤志平代表说,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着力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省委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政府工作报告又进一步作出细化安排,我们要切实抓好落实,将各项工作任务项目化、责任化、制度化,把优势挖掘出来,把短板及时补上,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晓东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凸显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的高度自觉;彰显了“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的鲜明主题;贯彻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根本立场;体现了“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的时代要求。忻州市委将继续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举措实,助推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建设力度大,自身建设定位高,体现了新时代司法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 

  王珍代表说,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后,真切感受到各项工作成效突出,特别是立法工作围绕小切口有特色做文章,走在了全国前沿,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立“小切口”管用的法,紧盯民生关注点立“小切口”有用的法,为忻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围绕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建言献策、聚智聚力。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平安山西建设,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