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委第七十一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17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七十一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六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六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认识,统一思想,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好省委提出的“五个坚持、五个强化”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好忻州阵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领导张文伟、温建军、武宪堂、范建民、贾玲香、耿鹏鹏、郭宝厚、袁小波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上下要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进一步强化认识,统一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把省、市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抓实抓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防控办要发挥统筹、调度、协调作用,及时掌握基层情况,指导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促检查,推动防控责任真正落实到基层。特别是要认真梳理应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和短板,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针对性采取措施,立即组织完善、提升和强化,及时解决问题,补齐差距短板。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主管责任、法人单位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的分管责任、工作人员的直接责任,靠苦功夫、笨办法,持之以恒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发挥作用。要严格落实家庭和个人的自我防护责任,动员群众积极配合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等良好生活习惯。要发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作用,调动全社会一切力量,把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好,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保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平急一体化应急指挥体系,强化针对性的培训和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忻返忻人员及关联人员的管控,严格冷链物流输入管控,严格寄递物流的管理,严格卡口管理,切断所有可能的传播渠道。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入忻人员,要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到排查管控、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决不放松,从点对点、到人头实施健康监测管理决不放松。要严格区域协查管理,严格重点人员管理,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守好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和各个关口。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及时客观发布信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更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就医服务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