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6-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为促进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畜禽产品供应安全保障能力、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6月9日至10日,全市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繁峙县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耿鹏鹏主持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畜牧兽医中心负责人及重点畜牧兽医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就推进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郭奔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看四增强”,切实增强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畜牧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不仅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产业兴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看历史背景,增强责任担当;看基础优势,增强发展信心;看问题短板,增强危机意识;看发展大势,增强机遇意识。二是瞄准目标任务,突出“三个聚焦”,全力推动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努力实现“六个大幅提升”,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现代化框架基本建立。要聚焦一产固投,打造产业集群,抓项目促发展;聚焦惠农富农,完善联结机制,重扶持促增收;聚焦市场需求,完善营销体系,树品牌增效益。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六大机制”,全面打造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体系。要破除旧的产业路径依赖,强化组织机制、扶持机制、科创机制、服务机制、协作机制、考核机制,建立健全有利于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的运行新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耿鹏鹏要求,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品牌化引领、企业化带动、产业化提升、绿色化发展;要突出“六大重点”,坚持“强羊、壮牛、兴猪、稳鸡、发展特色养殖”的总体思路,进一步优化全市畜牧业产业结构;要筑牢“六大防线”,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在高质量发展畜牧业生产的同时,突出抓好畜牧兽医全领域风险管控,实现畜牧产业安全发展。 

  会议期间,繁峙县、定襄县、神池县、岢岚县代表作了典型经验交流,与会代表在各县(市、区)展区听取各县(市、区)负责人介绍,了解各县(市、区)相关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并深入现场集中观摩天河牧业、牧原生猪一体化养殖、山西中牧大有牧场等7个企业项目,就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进行交流学习。 

  会议还对当前正在推进的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