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68日下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郭奔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文明办《关于对17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复查情况及相关决定的通报》;传达了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21年版)》修订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会上,市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公安局交警支队、教育局、文旅局,忻府区政府及五大片区分指挥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季度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落实《忻州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重点工作任务》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郭奔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的巩固提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通过近期巩固拓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城市环境进一步改观,志愿者服务、读书月等各项活动有声有色,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但对照今年的创文测评任务,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和硬件、软件短板,整改还没有完全到位,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还要再提升。 

  就做好我市今年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郭奔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成果来之不易,必须加倍珍惜。各组、各片区、各责任单位的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亲自参与,集中力量克服一切困难,坚决保证不能在自己的领域范围内出现问题,决不能因工作失误影响创建成果。二是要突出重点,补齐创建工作的短板和弱项。要把对标测评体系新调整内容,盯住薄弱环节,营造浓厚工作氛围,提升群众对创文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作为重点,深化拓展创文巩固提升工作。三是要从严要求,确保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要强化责任落实,拉出责任清单,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明确时间表,持续抓好周报制度,明确每周重点任务;要督办检查,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同时要主动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办推进,进一步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创新工作、打造亮点,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