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召开开发区(园区)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1-06-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69日,我市召开开发区(园区)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开发区(园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园区)工作的安排部署,使内劲,练内功,抓项目,强产业,切实做好今年开发区(园区)工作,踏上序时进度,真正把开发区(园区)打造成推动区域发展的新引擎,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副市长范建民主持会议。 

  郑连生指出,要强化引领意识,主攻履行好开发区(园区)肩负的重大责任。开发区(园区)担负着转型升级主战场的重大使命,是承载项目建设的主阵地,是推动产业发展的主引擎。要进一步加强开发区(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建设,把开发区(园区)打造成培育各类人才的重要基地,让开发区(园区)成为政策配套、发展平台、要素供给、政务服务的制高点,真正发挥好开发区(园区)在当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郑连生强调,要强化项目意识,主攻产业发展。开发区(园区)要始终坚持“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的理念,制定好产业发展规划,围绕首位产业、主导产业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储备、招商、落地、开工、建设工作,特别是扭住省委、省政府推动的招商、开工、投产“三个一批”,在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上见成效。在做好“有心栽花花能成”的同时,决不放弃“无心插柳柳成荫”,不失时机抢抓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机遇,推动立即落地,推动开发区(园区)转型升级。当前要紧紧扭住“七个一批”不放松,要强化项目策划,在重大历史进步、重大政策调整、交通环境改变、周边城市形态演变中策划项目;要强化项目包装,明确项目投资主体、投资规模、经营模式、主要产品,形成项目咨询报告;要强化项目储备,把包装项目纳入项目库;要强化项目招商,规范招商政策,编制招商图谱,设立招商机构,推动市场化招商;要强化项目落地,做到“全代办”;要强化项目开工,抓紧审批开工报告;要强化项目投产,及时做好竣工、投产验收工作。“七个一批”项目要全部落实分管领导、服务部门、相关单位,做到横向贯通,一个项目一个专班跟踪到底。 

  郑连生强调,要强化创新意识,主攻培育最优营商环境。在做实“十个一”的基础上,打造稳定的法治环境,坚持依法办事,站在法律制高点上;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搞好开发区(园区)道路、强电、弱电、供水、排水、供热、供气、标准厂房建设和律师、评估、咨询等服务机构建设;持续改善公共事业,提供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服务;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让公开公平公正成为开发区(园区)的金字招牌;努力培育创新生态,在解放思想、创新模式、服务主体、优化环境、改革发展等方面实现后来居上;继续优化政务服务,推动全程网办、“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等事项落实到位。 

  郑连生强调,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主攻充分发挥关键作用。开发区(园区)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坚守、创新作用,持续深化二次改革,不断把“三化三制”改革引向深入,有效激发干部队伍、驻区企业和单位以及一切主体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坚持结果导向,实施岗位分类,把资源向一线倾斜,做到人事联结。通过改革使开发区(园区)工作人员做到政治强、业务精、工作实、服务好、律己严。 

  郑连生还就开发区(园区)的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各开发区(园区)所在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