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市长朱晓东检查忻州城区高考考点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2021-06-0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64日,市长朱晓东检查忻州城区高考考点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作为民生大事的高考,关系考生未来,牵动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把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抓严抓到位,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副市长贾玲香、郭宝厚、袁小波,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晓东先后检查忻州六中、忻州高级中学的高考考点布设,详细询问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环境保障情况,现场检查体温检测通道,实际行走考生进出考场路线,认真听取各考点防护物资储备、视频监控覆盖、试卷保密存放、应急备用考场准备等各项高考准备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朱晓东强调,高考是社会关注度极高的民生大事,今年高考处在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仍未完全消除、防控形势面临新情况新特点的背景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对考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服务,精心组织、精细服务、精准指导,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良好秩序,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考务工作,竭尽全力把各项准备工作想到位想周全、做到位做细致,要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保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考场及周边秩序平稳有序。公安交警、食品卫生、电力供应、环境监测等各项保障工作,要力求做到不留死角、不存漏洞、不出纰漏,确保考试全流程各环节无缝隙管控到位,用心用情细致周到服务到位,确保高考秩序规范、环境顺畅,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