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省国资委调研组来忻调研市县国企改革工作

  时间:2021-06-0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63日,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马进一行来我市调研市县国企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范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贾玲香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市属困难企业玻璃瓶厂、忻州神达能源集团公司、中铁十七局职工宿舍区、忻府区九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忻府区档案馆等地调研,详细了解国企改革、“三供一业”工作进展、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和档案接收管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范建民汇报了全市国企改革工作情况,市工贸资产经营公司相关同志汇报了改革经验和做法。 

  马进指出,今年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关键之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力推进国企改革相关工作。要把握好政策窗口期和机遇期,着力构建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使企业真正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聚焦改革重点,加强监管力度,明确经济布局结构调整的重要领域和关键节点,做强做优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优势的大企业,为推动忻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范建民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重点,结合各自职能,主动承担职责任务,寻找差距,弥补不足,进一步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地见效。市国资委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不断深化我市国企改革,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