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6-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6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部委外事工作会议、省委外事委第四次会议、省对外友协第七届理事会会议和2021年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三个专项”整治治理、统战和宗教等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科学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抓好科技工作的根本要求,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培养和引进各类人才,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站位,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出台的政策落实落细,在政策落实中锤炼干部队伍、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扩大工作成效,促进忻州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中共忻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外事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观念,认真做好忻州工作,讲好忻州故事,进一步推动忻州开放,推进与外企、外贸、外资、外智的合作,在开放中不断提升忻州竞争力,加快忻州发展。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工作纪律,持续提升对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忻州全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委、省纪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三个专项”整治治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工作,深化改革服务,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规范推动相关行业工作,促进更好发展。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树牢大统战观念,构建大统战格局,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理顺领导体制和机制,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坚持依法办事,凝聚强大合力,有力促进忻州转型升级、产业发展。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