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6-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6月1日,忻州市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推进会在西部7县同步举行,主会场设在五寨县颐峰水库坝址,分会场设在宁武、静乐、神池、岢岚、保德、偏关6县水库坝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出席主会场活动并讲话,宣布五寨县颐峰水库建设工程开工,与各界人士共同为水库奠基。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张建中、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安顺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耿鹏鹏主持推进会。市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施工、设计、勘察、监理等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工程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忻州水利事业的各级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加快水利建设对忻州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实施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是忻州“五水综改”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忻州水利建设史上的一件要事,更是群众期盼多年的一件实事。它有利于统筹水资源配置,有利于补齐西部县缺水短板,更有利于为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和保障。 

  朱晓东强调,开工仅仅是起点,大量工作才刚刚开始。为确保工程尽快建成受益,我们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实施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治水思想,贯彻全省“五水综改”战略部署和推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具体举措。能否抓好这项工作,考验的是我们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工程效益,真正交出合格答卷。我们要真抓实干提效率。无论是市直部门,还是项目投资方、建设方都要咬定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高质量高效率的要求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各环节,紧紧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期,盯紧时间节点,强化专班推进,做实三保一控,真正把县级换届换出来的新气象彰显出来,把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活力激发出来,提速冲刺,真抓实干,确保8座调蓄水库工程以及饮水供水工程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我们要凝心聚力出精力。各县要树牢大局意识,强化结果导向,扎实搞好服务保障,既要做到工程建设零干扰,又要认真解决好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创新思路,破解难题,创造良好的建设条件。各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项目建设监理制,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真正打造一流工程、精品工程和民心工程,共同做好忻州科学兴水治水大文章。 

  张建中表示,忻州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是全省“十四五”水利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进一步解放思想,紧紧抓住国家水网建设和全省“五水综改”的有利机遇,锚定建设目标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扎实推动水资源的节约集约安全利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樊安顺表示,忻州市是全省首个“五水综改”试点市,万家寨水控集团作为忻州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投资、承建、运营主体,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各县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加强进度、投资、质量、安全管理,完善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工程建设,早日发挥好项目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推进会上,五寨、保德、岢岚3县县长表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五寨县杂粮产业园、现代加工型马铃薯种植示范基地和物流产业园区。 

  此次同步开工的县域小水网供水工程包括保德县李家湾和胡家庄、神池县龙泉、静乐县杜家沟、宁武县阳方沟、偏关县马家山、岢岚县宋木沟和五寨县颐峰8座调蓄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