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朱晓东出席市公安局干部大会

  时间:2021-02-2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219日,市公安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出席并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永胜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宣布任免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婷芳主持会议。 

  秦书义宣布了省委、市委的任免决定,袁小波同志任忻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忻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杨梅喜同志不再担任忻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忻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小波、杨梅喜分别表态发言。 

  朱晓东强调,当前忻州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进时代的大潮中,我们每个同志唯有抓住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忻州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绝对忠诚深深铸进灵魂、融入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十六字方略统领公安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公安厅与市委决策部署在忻州公安机关不折不扣落地生根。要依法行政促公平。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恼事、揪心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处理好维稳与维权的关系,把为民造福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政策举措向民生聚焦、政务服务向民生覆盖,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要奋发有为保平安。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以深化“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打造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稳定环境。要乘势而上促改革。不断优化和完善警务运行机制,激发民警干事创业创新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的便民举措,着力打造忻州公安民生警务亲民爱民的新形象。要坚守底线不放松。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驰而不息推进公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秉公廉洁用权,勤勉干净干事,永葆政治本色。 

  赵永胜指出,要筑牢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要敢于担当作为,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用心想事、用智做事、用力干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狠抓队伍管理,着力锻造一支让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要全面争创一流,狠抓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特别是要按照全国全省公安会议精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找差距、补短板,严责任、抓落实,凝心聚力,创新发展,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