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在一线|郑连生看望慰问市委值班人员

  时间:2021-02-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

郑连生强调 

  压实值守责任 发挥值班作用 护航节日安全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市委书记郑连生看望慰问市委值班室值班人员,检查指导值班工作,向全市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并就进一步发挥值班值守作用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婷芳一同看望慰问。 

    

  在市委值班室,郑连生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值班人员住宿就餐等保障情况和当日收转信息,重点询问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带班情况、全市疫情防控情况、重点县森林草原防火情况、重要景点景区开放情况、道路交通和重要卡口通行情况。 

    

  郑连生强调,市委值班室是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各县(市、区)委的重要信息渠道,是重要的指挥载体,发挥着“千里眼”、“顺风耳”、快速反应“应急队”和指令通达的“服务器”作用,值班值守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重大,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值班人员要恪尽职守、各司其职,主动了解情况、及时上传下达,以高质量值班工作护航节日安全。 

    

  郑连生强调,要在严格落实值班责任、高质量完成好上传下达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着力拓展值班室职能,发挥值班作用,真正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协调有力、运转高效。要发挥调度作用,综合收集各方信息,真正成为节假日期间市委统一协调调度各项工作的指挥中心;要发挥智库作用,根据各方反映信息,善于举一反三,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发挥参谋作用,及时梳理收集到的各方情况,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行动方案提供情况依据;要发挥督查作用,及时跟进掌握重要批示要求的落实情况;要发挥数据库作用,建立信息台账,汇总各方情况和进展,实现全程可溯,有据可查。 

    

  郑连生指出,当前天干物燥,又处于春节祭祖高峰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禁止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五禁”规定,严格落实禁止野外用火的规定,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交通道路畅通、重要景点景区运行等工作,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