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2021年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

  时间:2021-02-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金融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2月9日,市政府金融办召开2021春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贯穿始终,把“一岗双责”作为制度性任务贯穿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底线性要求贯穿始终。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廉洁过春节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严格遵守中央、省、市纪委的各项规定,做到“底线、红线”坚决不碰,“雷区、雷池”坚决不越。二是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令行禁止。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抵制“四风”,杜绝“节日腐败”,自觉树立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节日平安稳定。节假日带班领导和值班干部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反应迅速、应对有力,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会议还就市政府金融办疫情防控及涉众性非法集资案件维稳做了详尽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