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慰 问 信

  时间:2021-02-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驻忻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代表317万忻州人民,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市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六新”突破,坚持“336”战略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群策群力,团结奋进,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努力交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范、文明创建、“双拥”创建的合格答卷,在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一年来,驻忻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取得新成绩。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在抢险救援、维稳处突、脱贫攻坚、军民共建等实践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闻令而动、向险而行,用行动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信赖的英雄军队。民兵预备役人员铭记时代使命,备战应急担当,攻坚克难奉献,展示了不忘初心、奋进争先的创新风采。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征衣虽解、军魂永存,在不同领域不同战线拼搏奉献、续写荣耀,为党旗军旗增添新的光彩。残疾军人和烈军属载誉不骄、顾全大局,克服工作生活困难,体现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高尚品格。在强国强军伟大征程中,你们以勇毅笃行绘就恢弘画卷,用大爱情怀书写精彩华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无愧于全社会的尊崇点赞。 

  2021年是我市蹚出全面转型忻州之路的重要一年。我们将牢记领袖“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十一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336”战略布局,深入开展“学精神找差距求转化寻突破促转型”攻坚行动,扭住“十个重点”,强化“十个推进”,坚持跨越发展、共同发展、特色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六新”年度任务,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认真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更好服务保障驻忻部队建设,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全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忻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衷心祝愿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