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召开2021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汇报会

  时间:2021-01-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25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汇报会,听取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单位重点建设项目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安排工作。市领导郭奔胜、王黎明、崔建新、王志东等出席会议。 

  郑连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推动项目建设,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月月红”,为产业发展夯实基础,不断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郑连生就推动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敢于入局,躬身入局。要审时度势,抓住机遇,主动入局,深入进去带头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要守住初心,创新推进。始终坚持“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公正为要、人才为根”的理念,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企业做强和项目建设,真正留住人才。三是要改进服务,主动发力。要积极主动搞好服务,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优化各种要素供给。四是要破解难题,突破瓶颈。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解决好资金、土地、环评等问题,积极培养人才,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做好保障工作。五是要理顺体制,完善机制。发改部门总牵头,明确一产、二产、三产项目的主管部门,明确每个项目的企业主体责任、部门服务责任、属地保障责任,形成坚强有力、灵活有效的推进机制,齐心协力抓好项目建设和产业投资。六是要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各县(市、区)、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主动联系项目、服务项目,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投产。 

  朱晓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紧而又紧地抓在手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突破自身局限,开拓项目建设新局。二要不断完善“七个一批”机制,大力提升项目建设质量水平。做实储备强总量,加快开复工保进度,加强招商引资扩增量,推进投产达效提质量,坚持滚动推进全闭环。三要坚持结果导向,深入开展项目建设专项行动。认真开展项目大起底专项行动、观摩项目“回头看”专项行动、“三个一批”专项行动、开发区项目“四比四看”专项行动、市直行业主管部门项目建设比学赶超专项行动、重大项目攻坚专项行动。四要瞄准主攻方向,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跃升。主攻“336”战略布局项目、“两新一重”项目、产业项目、公共服务项目、“六新”突破项目。五要切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提升抓项目能力上下功夫。头脑要清醒,眼光要敏锐,大势要把握,政策要研究,行动要果敢,胸怀要宽广,习惯要养成,观念要系统,定力要强大,素养要专业。六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项目建设良好生态。要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着力优化要素保障,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每个人的活力,树立项目建设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