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我市组织多家农产品企业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农交会

  时间:2020-12-0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本报讯 11月27日,由农业农村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副市长裴峰察看第十八届全国农交会忻州展区并提出指导意见。 

  我市围绕农交会主题,突出忻州特色,借助农交会平台展示品牌形象,促进贸易交流,展销包括杂粮杂豆、药茶、藜麦、甜糯玉米、亚麻籽油、酿品、饮品、特色产品八大类300余种,参展企业62家,集中展示了我市“一都六乡”(忻州-中国杂粮之都、岢岚-中华红芸豆之乡、神池-中国亚麻籽油之乡、五寨-中国甜糯玉米之乡、静乐-中国藜麦之乡、忻府区-中国甘甜红薯之乡、宁武-中国高原莜麦之乡)功能农产品、忻州杂粮及其延伸产品,展现了忻州作为杂粮之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新形象。 

  我市在展示风格和形式上力求做到“名、特、优、新”,特别是挖掘利用忻州杂粮、静乐藜麦等延伸产品拉长产业链,让观众看到精品、尝到美味,推动我市农产品品牌培育和产销对接,提升我市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进一步扩大我市作为中国杂粮之都的影响力,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杂粮延伸产品静乐藜麦奶、藜麦片等产品,深受重庆市民喜爱。据统计,本届农交会上,我市在4天的展销中现场销售农产品61.66万元,达成初步合作意向60余个5000余万元。其中,“三安”公司与新发地协议小米购销1400万元,神达朝凯公司达成合作意向8个2100万元,山西忻州杂粮出口平台公司达成购销意向450余万元。 

  据悉,本届农交会以“品牌强农、助力脱贫攻坚、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秉承“促进贸易、展示成果、推动交流”的办展宗旨和“精品、开放、务实”的办展原则,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办展,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扶贫成就、国际交流新成果、农业各领域新业态新产品,以创造交易机会、促成贸易合作为核心,聚焦大企业和大品牌,激励创新,树强扶优,努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权威农业商贸平台,推动其成为世界知名农业展会。(刘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