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农产品首次以冷链物流集装箱方式出口

  时间:2020-11-30        大    中    小      来源:新浪山西

  11月24日,记者获悉,“山西·忻州—韩国·釜山港农产品国际冷链物流集装箱首发仪式”日前举行。

  当天,满载120吨忻府区速冻辣椒的5辆大型冷藏集装箱运输车辆从国家级忻州杂粮市场仓储物流基地缓缓驶出,它们经天津港至釜山港出口到达韩国。这是忻州农产品首次直接从忻州境内以冷链物流集装箱方式出口。今后,红芸豆、藜麦、小米、黄大豆等忻州小杂粮也将通过这条贸易大通道出忻,发往世界各地。

  今年以来,忻州市把杂粮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主攻方向和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以创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建设国家级忻州杂粮市场、山西(忻州)杂粮出口平台为抓手,以集群化发展为导向,以完善产业链、利益链、政策链为重点,狠抓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建设,强力推进杂粮全产业链开发,“中国杂粮之都”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