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0-10-1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本报讯 10月13日,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各规划编制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范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各规划编制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规划编制各项工作,范建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将编制好规划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把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十大坚持”“十大攻坚”作为规划编制的根本遵循,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十四五”各类规划。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规划研究,立足自身和当前的工作实际,把握忻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在深入经济调查研究基础上,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结合对未来工作的谋划和思考,进一步理清规划思路,明确规划内容和工作任务,尽快形成规划初稿。三是要进一步加快编制进度,各编制单位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规划编制进度安排,分解、细化编制任务,按照时间要求,把握节奏,紧扣时间节点,做好各项编制工作,确保各项规划如期编制完成。(张志远 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