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人大代表街区视察督导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攻坚

  时间:2020-09-1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王珍带队
 
 
    本报讯 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30余名人大代表,深入我市各社区、市场、街头巷尾,进行视察督导,并协助志愿者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表率作用,为打造文明忻州奉献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副主任贾玲香与代表们一起视察督导。 

  视察督导组走进便民市场、学校、小区、周边街巷,仔细察看环境卫生状况,针对发现的问题,与相关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商讨解决方案,并及时向责任单位反馈。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形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 

  王珍在督导检查中指出,环境卫生是创文工作的重要一环,环境卫生整治要立足长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要设身处地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出发,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解决问题、处理诉求;要及时清理废弃杂物,修补破损路面,规范生活秩序。 

  他希望人大代表和创文志愿者们,在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召开的欢庆之时,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之时,积极投身到创文工作中,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走进社区、走近群众,积极引导、主动作为,创新思维、细心服务,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完胜。 (陈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