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把握大势大局中担当作为不辱使命 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8-0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省卫健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体育局、省科协分别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大势大局中担当作为、不辱使命,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3日,省卫健委召开第17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善于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踏踏实实做好卫生健康各项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健康山西、清廉山西建设,全方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狠抓落实,持续巩固我省疫情防控战略成果,以山西阵地的稳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7月28日,省科技厅召开第21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党性大课,是一次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以高度的理论自觉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把握“四个面向”重大需求,持续把创新生态建设作为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任务强力推进,精准对接产业转型急需,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核心技术攻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7月28日,省教育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思维宏大、统揽全局、落脚坚实的历史性、经典性文献,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乘势而上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指导意义。会议要求,教育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扎实推进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生态环境厅第一时间召开厅党组会议,并向全系统党员干部进行传达。会议指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置于全省大局之中考量推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美丽山西建设的历史使命,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持精准科学依法,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山西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1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2次(扩大)学习会。会议指出,全系统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努力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健身意识,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同时,还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8月1日,省科协党组召开第17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同心共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一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三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努力找准科协组织在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和着力点,在“科创中国”“科普中国”“智汇中国”山西行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贡献。(秦洋 沈佳 李林霞 程国媛 周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