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全省疫情防控登记小程序开通

  时间:2021-02-07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2月4日,省公安厅依托“一网通办”开通疫情防控登记小程序,出行群众提前登记信息,即可快速通过全省各疫情检查站。
  具体操作为:关注“山西公安”公众号,点击左下角的“民生警务”,进入“疫情监测登记”,预先填报个人相关信息,作为快速通行的电子凭证。记者打开小程序看到,需要登记的信息包括个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体温、出发地、目的地、车牌号及同行人信息等。此外,还会询问你近两周是否去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是否有发热干咳等症状。
  填写完毕后,会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在经过疫情检查站时,驾驶员只需要向工作人员出示二维码和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快速通行。
  需要注意的是,驾驶员必须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如故意瞒报错报,警方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杨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