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省“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20-12-04        大    中    小      来源:人民山西

  人民网太原12月2日电(雷昊)今日,山西省“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平台正式上线,实现了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

  今年9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为了贯彻通知精神,10月15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的通知》。

  据介绍,“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平台”整合了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公安、住建、社保、税务6部门的业务办理系统,将涉企信息归集到一个平台,实现各部门信息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相关申请人一次身份验证后,即可一网通办全部事项。

  同时,结合山西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职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只需线上“一表填报”即可办理。在各级政务中心,具备条件的地方开设企业开办专门窗口,对企业开办涉及材料实行“一窗受理、内部联办、一次领取”,鼓励通过寄递、自助打印等实现“不见面”办理,做到线上线下融合服务。

  “‘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平台上线,使开办企业多了一份选择,只要提交一份材料,就能办理登记、公安、住建、社保、税务涉企开办事项,缩短了企业开办时间,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企业开办效率大幅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大幅提升。”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郭新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