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将打造能源博览会线上展示平台 365天不限期提供信息服务

  时间:2020-10-16        大    中    小      来源:新华山西

   

    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太原10月16日电(武斌)“2020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举行。”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表示,本届能源博览会平台展示将从过去的线下3天延长到线上365天,不限期提供产品技术发布、展示推介、投资合作、政策公告等信息服务。

  据悉,本届博览会以“能源革命 国际合作 绿色发展”为主题,将设立国际交流、国内合作、传统能源、新能源等十大展区,举行线下开幕式、项目签约、在线展览、直播、云推介、云签约等活动。

  “自8月20日启动企业邀约工作以来,本届博览会已邀约企业333家。”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介绍称,客商邀请范围涉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新能源、材料工业、高新技术、机械电子等众多行业和领域,参展产品约分为太阳能设备、机械设备、人工智能等15类。

  作为国务院批准的能源产业领域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博览会,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七届。与往届相比,本届博览会将采用线上为主的综合展示模式,构建突破空间局限的线上展厅,使用“云展会”“云洽谈”“云签约”等线上模式开展各项活动。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配合举办各类在线直播活动,设立线下直播间,在线直播能源博览会线上展示情况,并邀请国内外知名能源专家到现场就能源博览会不同的展区进行讲解。

  王宏晋透露,为使产品的功能展示更全面、直观、细化,线上展会将引入VR、3D以及云服务等高新技术手段,“甚至比现场观摩咨询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