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20-09-30        大    中    小      来源:新华山西

  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吕梁市孝义邮政管理局局长兼邮政业发展中心主任张国华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2017年至2019年,张国华多次以会议、培训等名义,虚列支出,违规报销餐饮接待、住宿费用等共计2.3万余元。其中,违规报销应由其个人承担的餐饮费用共计3300余元。此外,张国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张国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2、长治市上党区黎都土地整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伟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20年7月3日,李志伟与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王志魁、发展规划部负责人李志强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施工单位在内部食堂组织的宴请。2020年9月,李志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志魁、李志强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3、运城市夏县瑶峰镇原党委书记裴文荣私车公养问题

  2016年2月至2018年12月,裴文荣利用职务便利,以虚列支出等方式,先后公款为其个人所持加油卡充值4.4万元,用于个人车辆加油;先后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车辆保养费、通信费、医药费用等共计1万余元。此外,裴文荣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4月,裴文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4、忻州市五台县职业中学原校长安玉芳借培训之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

  2018年1月和11月,安玉芳先后赴海口市、北京市参加培训,期间未按规定实际参加培训,私自改变行程前往旅游景点游玩,并公款报销旅游费用8800余元。此外,安玉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3月,安玉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全省各级党员干部 

  一定要以上述典型问题为鉴戒,时刻反躬自省,坚决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全省各级党组织 

  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做到知责、履责、尽责。要突出警示提醒实效,通过重申“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运用通报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要认真落实节点工作要求,通过自查自纠,堵漏洞、补短板、强措施。要强化宣传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在公务活动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过程中,坚持公私分明、廉洁自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监督措施,提升监督实效。要通过约谈提醒、督导抽查,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贯通协调、同向发力。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和“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收受电子红包、以“集体决策”名义乱发补贴等问题;坚决查处扶贫、民生领域和公务活动中的铺张浪费问题;坚决查处为官不为、弄虚作假、层层加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强化联动协作,公布举报方式,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建立台账、跟踪督办,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要突出精准理念,对失职失责导致问题发生,以及节点工作流于形式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深入分析问题发生规律特点及原因,紧盯具体问题,深化以案促改,健全长效机制、完善治本之策。

  省纪委监委发布中秋、国庆期间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030021)举报电话:0351-12388 网上举报:http://shanxi.12388.gov.cn/

  同时,可在微信手机客户端搜索“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公众号,选择关注后,通过“‘四风’随手拍”专栏举报(记者闫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