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对落实“八项规定”予以清单式管理

  时间:2020-09-18        大    中    小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9月17日电(记者刘翔霄)接待、出差、调研,公务活动应遵守哪些规定要求?婚丧喜庆事宜操办,党员领导干部有哪些“红线”底线?为助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山西省以“正负面清单”的方式,将分散在不同制度文件中的规定要求予以收集整理,使人一目了然。

  山西省纪委副书记、山西省监委副主任孟萧在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定要求散见于多个不同的制度规定中,一些党员干部对此熟悉了解不够、不及时,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不够。“通过这样的清单,让党员干部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知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为,既突出正向引导,又强化反向约束。”

  据介绍,正面清单共计9类85项,负面清单共计9类70项。其中,正面清单聚焦的是党员干部普遍关心、常见常遇的问题,对现行制度规定条款进行了摘录,并注明出处,便于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及时查阅、对照执行。负面清单聚焦当前易发多发的问题,采取与正面清单相对应的分类方式,列出了执行中应坚决杜绝的禁止性条款。适用范围涵盖党政机关及领导干部,也包括国有企业、学校等单位及企事业人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