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胡春华强调: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1-02-25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政府网

 

 

 

  

 

  
   胡春华强调

  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23日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谋划和做好新发展阶段的就业工作,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胡春华指出,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党中央、国务院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更重要的位置,采取强有力的政策举措,推动圆满完成全年就业目标。做好今年就业工作具备不少有利条件,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着力巩固和拓展稳就业成效,研究更多务实管用的举措,加强对企业稳岗和扩大新增就业的支持,想方设法继续减少疫情不利影响。要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确保脱贫劳动力实现稳岗就业,牢牢兜住城市困难群体的就业底线。

  胡春华强调,做好就业工作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稳就业相关工作,支持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市场化机构优化就业服务、更好对接企业和劳动者需求,切实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加快补齐灵活就业的权益保障短板,营造更加良好的就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