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忻州市价格监测和认证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2-03-29        大    中    小      来源:财务科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见附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主要职责:承担全市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测工作。调查分析相关成本与市场供求变动情况。跟踪反馈国家重要经济政策在价格领域的反映。实施价格预测、分析、预警并提出政策建议。开展价格信息相关服务和发布工作。承担涉案财产、物品的价格鉴证和价格争议审核工作。受委托对各类有形和无形资产、各类物品进行价格评估或认证。开展价格政策咨询服务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忻编发[2020]120号文件,组建忻州市价格监测和认证中心,隶属于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全额事业单位正科级建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6人,实有在职人员6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67.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6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2年基本支出67.65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其中:人员经费6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公用经费6.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22年项目支出0万元。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预算收入67.65万元,比2021年增加67.65万元;预算支出67.65万元,比上年增加67.65万元。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21年单位财务未独立核算,单位财政预算下达到主管单位发改委,由发改委统一核算收支,所以2021年单位无财政预算收支。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公务车购置费0元。 比2021年增加1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增加1万元。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2021年单位财务未独立核算,单位财政预算下达到主管单位发改委,由发改委统一核算收支,所以2021年单位无财政预算收支,无三公经费收入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64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计算机、打印纸、印刷、汽车保险汽车维修等支出。  

  六、其他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单位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 

  2.房屋情况  

  单位占用发改委办公用房面积合计75平方米。  

  (二)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  

  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见附表) 

1、GBD15市县通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2位小数点)_(401005)忻州市价格监测和认证中心 已分配.xls 

2、2022年预算明细表 pdf 

3、忻州市价格监测和认证中心预算公示.pdf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