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关于调整忻州城区2021-2022年冬季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1-12-16        大    中    小      来源:价格管理科

  

 

    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调整忻州城区2021-2022年冬季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调价背景。2021-2022年冬季采暖期忻州市燃气有限公司购气价格(非居民用部分)上涨,按照我市城区建立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规定,对天然气到户销售价格作同步同向的联动调整。根据此规定,我们对2021-2022年冬季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做出调整。

  二、执行时间。本次调价为阶段性调整,自2021年11月1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止。

  三、调整幅度。忻州城区冬季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调整为3.21元/立方米,调整幅度为0.35元/立方米(在山西省基准门站价格基础上上浮20%)。

  四、本次调价只针对非居民用户,居民生活用气、居民独立采暖用气和学校、养老机构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仍按原标准执行。

  五、工业用气价格和集中供热用气价格可在不超过非居民用气价格的基础上,按照批量折扣原则,适当下浮,具体价格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

 

相关文件:

忻发改发【2021】188号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忻州城区2021-2022年冬季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