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全市风电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时间:2020-11-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截至10月底,已开工风电项目28个,总建设规模247.35万千瓦
 
 
  本报讯 11月17日,记者从全市风电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0月底,全市已开工风电项目28个,总建设规模247.35万千瓦,按项目类型分为集中式风电项目27个244.5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1个2.85万千瓦;按项目开工时间分为2020年新开工风电项目15个建设规模127.75万千瓦,2020年续建风电项目13个建设规模119.6万千瓦,全市风电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取得显著成绩。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能源项目建设工作,把能源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强引擎”和“硬支撑”。尤其是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后,全市上下以推进已核准风电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投资环境,全市风电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势头。 

  今年是推进全市风电项目建设极其关键的一年,按照2019年5月国家发改委《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2018年底前核准的风电项目如2020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国家将不再补贴,因此全国出现风电项目抢装潮,风电设备及配套设施供不应求,价格也水涨船高;另外,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也给我市风电项目建设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是,我市各风电企业努力克服实际困难,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政府相关部门认真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严格落实有关政策,全市风电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市能源局负责人表示,各相关县(市、区)政府要进一步做好项目服务,针对现在还未开工的风电项目,要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继续开展工作,对于已经明确开工时间的项目,各县(市、区)政府要会同企业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力促项目按时开工。同时,要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助推我市风电项目建设。(刘鑫林 张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