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忻州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2021年重大项目

  时间:2020-11-1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晓东提出具体要求 

  

 

  

10月24日,忻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2021年拟实施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房建工程和重大产业项目。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裴峰、范建民,市政府分管领导杨梅喜、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住建、财政、发改、卫健、人社、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部门,杂粮园区、忻州古城、云中河景区等相关单位的项目谋划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下,抢抓发展机遇,坚持项目为王,在项目建设上绞尽脑汁,在争取资金筹划拓宽资金渠道上想方设法。要坚持市委的集中统一领导,实行党政一体工作机制,市政府具体组织实施项目,各部门负起主体责任。要坚持通盘考虑,秉承精打细算、花小钱办大事原则,着眼宜业宜游宜居的创新型田园城市新目标,搞清盘子、确定项目、落实主体、选准模式,提高项目谋划储备的成熟度,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要吃透当前任务,恪尽各自职守,落实部门流程,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合力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各职能部门对上要注重同省级部门沟通,对下要指导做好县级相关工作,形成联动机制,紧盯时间节点,迅速开展工作。要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既要守住红线底线,又要在加大投资、争取资金上全面发力,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搭建好政银企平台,为项目建设融资想办法,为改善社会民生、加快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提供便利。要及早编制明年政府投资计划,全方位全过程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拓宽思路提早谋划项目,更有利于为基础设施、民生服务、产业发展等项目实施做好充分准备。要用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多年形成的有效机制办法,并结合实际不断完善。要切实提高卫生公共设施项目的服务水平,真正发挥作用。相关产业项目要坚持高品质理念,做到不落伍可持续,与忻州康养产业和忻州古城保护活化实现优势互补。要切实做好做精杂粮出口平台,使之成为有品位有魅力有市场的引领性标志性项目。要通过劳务市场建设,推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切实解决重点群体就业问题,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要在完成好今年项目建设四季度冲刺任务的同时,及早谋划明年项目建设盘子,建立工作专班,全力保障项目要素落实到位,为明年全市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