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山西集中推介首批九十二个“腾笼换鸟”项目

  时间:2020-09-0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新华社太原8月29日电 (记者魏飚)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近日与山西金控集团、山西省工商联、山西省投资促进局联合举办推介会,对山西省属国有企业首批92个“腾笼换鸟”项目进行集中推介,账面净值达543亿元。 

  据了解,首批推介的92个项目,既有煤炭产业的“实力股”,也有新兴产业的“潜力股”;既有股权转让,也有资产转让;既可绝对控股,又可相对控股,都是“优中选优,靓女先嫁”。特别是社会资本普遍关注的煤炭企业,共筛选出41个项目,其中28个项目产能超过90万吨,可采储量总计高达38.61亿吨。 

  “山西真诚欢迎和支持央企、民营企业及国内外各类企业,深度参与山西国企‘腾笼换鸟’,推动各类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保民表示,山西以超常规的力度推动“腾笼换鸟”,就是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把央企先进的管理理念、科学的决策机制、高效的运营模式引进来,整体提升国有企业“真实力”;把国有企业的市场优势、信用优势、技术优势输出去,拓展国企转型的溢出效应,全面壮大产业转型的“硬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