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郑连生在调研忻州古城北城墙周边建设项目时强调:坚持质量第一 建设品牌工程

  时间:2020-08-1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图为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古城北城墙周边建设项目工地调研。本报记者 张建国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建国 乔龙飞)8月12日,市委书记郑连生调研忻州古城北城墙周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古城建设者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以打造精品工程、品牌工程为目标,坚持质量第一,坚持统筹推进,做到依法合规、守住底线,确保将古城项目建设好。副市长武宪堂,项目总指挥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郑连生一行实地察看古城北城墙光明街沿线道路整治、北城墙工程建设情况,仔细了解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及相关附属设施建设情况,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相关旅游设施管控以及北城门广场马道、环路、红线外立面整治等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他指出,各相关单位人员要切实树立主人翁意识,以对人民负责、对古城负责的态度,树立精品意识,建设样板工程;要精心施工,严格把控,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群众的检验、时间的检验和历史的检验;要坚持统筹推进,加强沟通协调。路面、管线、立面整治要协调统一,注重效果,要做到提前介入,早做方案;要严格程序、严格步骤,做到守住底线,依法合规;要坚持科学施工,严格工程进度,坚决按工期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北城墙工程建设项目目前完成城墙封顶总工程量的96.5%,条石砌筑完成总工程量的71%,城砖砌筑完成总工程量的38%,堞楼、角楼已开始安装。光明街道路改造工程(七一路—铁路桥)全长2248.392米,目前雨污水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93%,强电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95%,水稳完成总工程量的90%,路面已开始铺设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