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我委召开普惠托育服务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0-07-31        大    中    小      来源:科教科

  7月30日,我委召开普惠托育服务项目推进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张晓荣、市卫健委副主任夏鸿参加会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发改委科教科、市卫健委人口家庭科和规划信息科,有关县发改局、卫健局及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高度重视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的工作要求,明确围绕“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社会运营,普惠可及”,深入开展城企合作。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开展多种形式婴幼儿照护服务,对促进我市婴幼儿健康成长,广大家庭和谐幸福,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我市已成功申报国家普惠托育服务试点城市,587万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已转发下达,各县要跟踪资金,抓好落实。一要按时签订城企协议报我委备案;二要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每月按时在重大项目库完成调度;三要合规使用中央资金,保障配套资金及时足额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