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的倡议书

  时间:2020-08-25        大    中    小      来源:综合科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我国将于2021年开始实施“十四五”规划,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正在组织制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议。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规划建议编制工作安排,有关方面正在面向全社会征求社会各界对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 

  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我们倡议: 

  一、建言献策可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的党的建设、民主政治、社会治理、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对外开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科技创新、文化艺术、国民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创业、居民收入、社会保障、民族宗教、全面小康、住房保障、消费升级、收入分配等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建言献策要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结合忻州实际,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也可以是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 

  三、建言献策可通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官网、新闻客户端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的十四五规划建言专栏等相关页面发表意见和建议。 

  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建言,提供宝贵意见建议,共同促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好地切合实际、着眼长远,遵循规律、统筹把握,切实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