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忻州市粮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2019年部门决算公示

  时间:2020-07-3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粮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

  

  根据忻州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度部门决算的批复》忻财库[2020]11号文件精神及要求,我单位就2019年决算批复公示如下:           

  一、单位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忻州市粮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是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属的二级预算单位,进行中专职业教育,招收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开设计算机、会计专业。共有事业编制21名,内设5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教务科、学生科、财务科、招生就业科。现有在职人员19人,退休人员15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结余情况 

  2018年年末结转结余4.39万元,2019年收入308.93万元,收入合计313.32万元,较上年收入315.37万元减少2.05万元。2019年支出301.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7.65万元,项目支出13.60万元,2019年结12.07万元。 

  (二)2019年“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合计支出0.55万元,其中:无出国(出境)费用;公务车保有辆2辆,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55万元,其中无公务车购置费,公务车运行费用0.55万元,较20181.84万元减少1.29万元,下降69.9%,主要是2019节约开支,公务运行维护费有所减少;公务接待费0元  

  (三)本校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

  (四)本年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共计1.42万元,其中货物1.42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我单位严格按照财政资金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规范财政资金支出使用范围,确保财政资金和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和专项资金的作用。

  (六)固定资产情况

  我校固定资产年初数31.12万元,年末数为28.08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忻州市粮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2019决算公开表.xls

                                                                                                                      忻州市粮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