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动态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滹沱河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批复

  时间:2022-06-21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省委、省政府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布局、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中部崛起战略、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的重大举措。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滹沱河供水工程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的战略工程,是保障“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的重大支撑。2022年6月11日,省发改委批复了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工程任务是利用已建的坪上应急引水工程,从滹沱河支流清水河上取水,向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提供城镇生活及工业用水。近期工程年引水能力3000万m3,远期坪上水库建成后,工程年引水能力5000万m3。工程由清水河水源地工程和供水工程两部分组成,清水河水源地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取水工程、引水管线、李家庄加压泵站、泵压管线、连接隧洞、引水隧洞等;供水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53.52km输水管线,芝郡加压泵站、上佐加压泵站、上原出水池等。工程总投资116786万元。工程建设工期2年。工程建成后,将有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高速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