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职能

五台县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1-11-24        大    中    小      来源:市发改委办公室

  一、领导班子成员:

   局长:王鑫, 主持全面工作。

     副局长:王正仁 ,协助局长负责一产方面的工作:具体为农经、扶贫、以工代赈、物价、高新技术、双创、GDP和固定资产投资指标、党务、纪检。二产方面的工作:具体为转型项目谋划、项目考核和储备、安全、工业、交通、能源、招商引资、国民经济动员等。

     副局长:李建亭 ,协助局长负责办公室和内务等工作,具体为办公室、内务、政策法规、综合改革、经济运行分析、信息中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等。

    总经济师:郑素堂 ,协助局长负责三产方面的工作,具体为城建、资环、财贸、政法、社会事业、服务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府投资项目的申报、投资计划下达、工程验收、工程建设项目节能审查、经济体制改革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等。

    主任科员、重点办主任:邢秀峰,协助局长负责重点工程建设,全面负责重点办工作。

  二、基本职责

  1、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分析县内外经济形势。

  2、监测全县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承担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的责任,研究宏观经济运行、总量平衡等重要问题并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

  3、汇总分析全县财政、金融方面的情况,参与研究财政政策和土地政策。

  4、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县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研究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

  5、承担规划全县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责任。

  6、推进全县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7、提出全县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规划,推进县际区域经济合作。

  8、承担全县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的责任。

  9、负责全县社会事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10、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

  11、研究起草全县经济体制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规定。指导和协调全县招标投标工作。

  12、组织编制全县国民经济动员规划、计划。

  13、统筹能源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提出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

  14、拟订全县重点工程管理政策和制度。

  15、贯彻实施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价格政策。

  16、执行政府管理的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制定和调整县管重要商品、服务项目相关价格和收费标准。

  17、承担价格鉴定、认证、评估及价格争议纠纷调解的管理和监督工作,开展物价政策咨询服务工作;指导价格的社会监督、公共服务、信用建设等工作。

  18、组织对主要农产品、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的成本调查及定价成本监审工作。

  19、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20、承担全县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

  21、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

  22、管理县级粮食、棉花、食糖储备。

  23、负责县级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的管理。

  24、负责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

  25、负责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内设股室 

  1、办公室(行政审批股)。 

  2、人事财务股(内审股)。 

  3、国民经济综合股。 

  4、固定资产投资股。 

  5、产业发展股。 

  6、社会民生股。 

  7、成本价格股。 

  8、粮食物资储备股。 

  四、人员编制情况 

  县发展和改革局机关行政编制19名(含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编制1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总经济师1名(股级)。 

  五、办公室联系方式 

  1、固定电话:0350-6522492; 

  2、传真电话:0350-6522492; 

  3、电子邮箱:wtxfgj@163.com; 

  4、邮编:035500; 

  5、地址:五台县向前街政府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