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管理

食品价格上涨是导致7月CPI同比涨幅回升的主要因素

  时间:2020-09-23        大    中    小      来源:东方财富

  摘要
    【温彬:食品价格上涨是导致7月CPI同比涨幅回升的主要因素】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食品价格的上涨主要由于天气不利、暴雨洪涝灾害导致供给减少、运输等环节受阻,部分地区、部分食品价格出现结构性上涨。其中,猪肉价格上涨仍是拉动食品上涨的主要因素。7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5.7%,涨幅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回升4.1个百分点和58.7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32个百分点。随着餐饮业经营逐渐恢复,猪肉消费需求增加,但供给仍然偏紧,叠加水害引起调运受到阻滞,导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结束了此前连续四个月的回落。(中证网)
  

  大盘调整也有机会?立即开户体验智能买卖信号,捕捉逆势上涨股>>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8月10日解读7月CPI数据时表示,7月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从结构上看,食品价格上涨是导致7月CPI同比涨幅回升的主要因素。7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2%,涨幅较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扩大2.1个百分点和4.1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68个百分点。

  温彬表示,食品价格的上涨主要由于天气不利、暴雨洪涝灾害导致供给减少、运输等环节受阻,部分地区、部分食品价格出现结构性上涨。其中,猪肉价格上涨仍是拉动食品上涨的主要因素。7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5.7%,涨幅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回升4.1个百分点和58.7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32个百分点。随着餐饮业经营逐渐恢复,猪肉消费需求增加,但供给仍然偏紧,叠加水害引起调运受到阻滞,导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结束了此前连续四个月的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