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关于忻府区学辰大院交房乱收费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4-24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领导,您好我是学辰大院的业主,近期五月开始学辰大院陆续交房,现在由交房费用明细不合理向领导反应,请市城建局领导为老百姓做主. 1、契税以及维修基金由开发商代收涉及金额高达千万,如果开发商私自挪用后续办理房产证则会出现问题。而且该笔费用不由开发商收。 2、空气能费每户5000元,由于合同不存在此项,并且前提没通知业主,现作为收费项目,小区业主一共缴纳高达500w的费用,涉及金额巨大。 3.物业费是否包含综合管理费、装修垃圾清运费、装修管理、电梯运料费,卫生费、门禁系统以上几项费用。目前学辰大院开发商要求每项费用都要单独缴纳。 4.学辰大院未进行项目验收就开始交房,严重损害业主的利益问题。 就以上问题反馈各位领导,望领导予以帮忙解决。非常感谢! 4.学辰大院还未进行整体验收,就始于5月1日开始交房,后续问题将难以处理。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回复内容

 按照《忻州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指导标准和小区物业服务等级标准》(忻发改发〔2020〕130号)规定,未按规定履行相关手续实行政府指导价的普通住宅小区仍执行忻政办发〔2015〕73号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住宅物业服务收费包括物业服务费、电梯运行费、停车服务费、装修服务费(电梯上料费、装修垃圾清运费)、代收代办服务费、特约服务费等费用和为保障小区业主和住户权益,保证小区正常运作,以及国家有明确法律法规规定要求所产生的的费用。

如有违反规定的收费行为建议携带相关材料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