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忻州市岢岚县燃气入网费收费3800,合理吗?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5-07
信件内容 岢岚县岚漪国际小区(高层)天然气入网每户收费3800,分别去天然气公司和县物价局各问过两次,回复的结果是第一次,我们去合适一下情况。第二次,价格合理的,物价局可以监管,具体价格燃气公司可以根据实际自由浮动,2018年收费3800,现在收费一样还是3800。住户们不懂,所以问问这个价格合理吗?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5-14
回复内容
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岢岚县燃气入网收费问题的回复
 
根据《省发改委、住建厅、市场监管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 住建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指导意见>的通知》(晋发改商品发〔2019〕415号)文件规定,关于新建商品房燃气工程安装收费问题,以商品房购房合同为准,自2019年6月27日《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9〕1131号)发文之日起,我省新建或在建的商品房配套建设规划红线范围内的燃气工程安装费用统一纳入商品房开发建设成本、房地产开发企业、燃气企业等不得另外向商品房买受人单独收取。对未安装管道燃气设施的既有住宅,如加装管道燃气设施,按照产权划分,由产权所有人负担燃气工程安装费用,收费标准由产权所有人与安装企业协商确定。
如有违反规定的行为,请拨打“12315”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举报。
 
 
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5月14日